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
 

現況與理念:

本學程主要在延續理學院課程資源整合與教學改善之成果,持續加強永續環境的教育成效,使學生擁有生物技術能力來永續經營地球的環境。

有鑑於全球環境議題,不論是水環境、空氣污染、土壤復育、及廢棄物處理等等,最終均需以生物處理,才能達到減量化、 資源化 與無害化之最終處置。因此 緊密結合生物技術與環境科學而產生新的跨領域學科,將是解決人類面臨的生存和發展問題的核心技術之一。 本學程將以培育跨此領域人才之教育目標為基礎,結合本校地球科學、環境科學以及生命科學等相關專長之教師與實驗室資源,設立「環境生物技術學程」,供中正大學各科系有興趣之學生選讀,協助學生構築跨領域且彈性的學習地圖,使學生未來在生物地質、環境生物技術、綠色能源以及永續環境之新興領域發展能順利就業並有所發揮。並以提升本校在環境生物技術領域之研究內涵及教學品質,為我國環境生物技術教育及產業發展培育優秀的人才。

 

 

學程實施日程

依據「國立中正大學跨院系(所)學程設置要點」第三條規定,本學程經環境生物技術學程會議及院務會議審議通過後,再提教務會議討論核定後公佈施行,修正時亦同。